设为首页 | 加为收藏    
网站首页 指数分类 资讯中心 行业资讯 指数解读 采集点商铺 指数团队简介 指数论坛
  最新资讯
《五金商》—五金机电行业自
国家政策护航 LED照明
2014年LED产业该如何
LED照明:价格触底需求
未来三年LED照明行业
差异化、技术、服务开启L
打假风暴蔓延 卫浴企业积
2014年五金锁具行业新的
卫浴企业积聚力量 抱团联
缺乏旗舰企业 卫浴或迎来
  联系我们

“中国·成都五金机电指数”
工作小组

 地址中国·成都·金府路555号中国·万贯机电城内·电子商务大厦4楼·指数部
 电话028-61690086-6655
 传真:028-87636056
 邮编:610036
 邮箱:index@wanguan.com
 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万贯市场动态
杭城地下线缆探测用上新技术
发布时间:2014-02-26
    核心提示: 上午10点,紫荆花路文三路交叉口附近,紫之隧道的施工现场。冒着细雨,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的一群电缆运检人员,挖开了道路西侧的一处电缆井,将一根探头探进井下的电缆顶管内。

     上午10点,紫荆花路文三路交叉口附近,紫之隧道的施工现场。冒着细雨,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的一群电缆运检人员,挖开了道路西侧的一处电缆井,将一根探头探进井下的电缆顶管内。

这看起来像是和紫之隧道建设无关的一次普通电缆维护。你不知道的是,这一上午的作业,可能已将整个隧道的施工工期,缩短了1个月甚至更多时间。
    这是因为运检人员首次使用了自主研发的“非开挖电缆管线探测技术”,对施工范围内的地下电缆进行了快速而精准的探测定位。
    “这项技术主要是引入了较多应用于卫星、导弹上的惯性陀螺仪定位测量技术。”市电力输电运检工区电缆专职任广振解释道,陀螺就好比坐在汽车中的乘客,钻入埋在地下的电缆顶管后,虽然看不到周围情况,但通过感觉汽车左转、右转、上坡、下坡,就能推测汽车朝哪里开,探明整根电缆顶管在地下的走向。
    之所以要探明走向,是因为如今的市政施工,工地下总离不了各种管线。为了保持线缆的安全运行,无论是市政道路建设还是河道整治,进场施工的第一步,都需要先探明各种线缆的位置,在打桩时避免破坏线缆。
    “以往我们采取的传统探测方法,是电磁法与地质雷达探测法。”任广振说,这两种方法探测深度有限制,较深的泥土会吸收信号,另外也容易受到干扰,特别是过往车辆较多的时候。
去年8月份,秋石三期工程的建造,光秋涛路天城路口的建设,因为涉及到6根110千伏线缆,为了精确探测埋在10米以下的线缆,工作人员前后探测了一个多月。
    而去年年初的德胜东路提升改造工程,由于管线更深,涉及到6条重要线缆,加上又和原本道路桩位多处冲突,运检人员和施工单位更是为此前前后后忙活了将近4个月。
    “像紫荆花路这个路口,回去我们汇总数据,形成3维线缆示意图,一个上午的时间就初步探测清楚了。而且数据比老办法更准确。”任广振笑道,如果采用的依旧是老办法探测,要花上1~2个月。
    在今后的市政施工中,电力部门会逐渐普及使用这门新技术。任广振说,由于管线探测技术具有其通用性,这门技术方法还能用在通信、供水、燃气、污水等管道的探测上,未来市政建设的工期也将因此大为缩短。
 
来源:ht
0
 
友情链接
Copyright 2012-2013  , All Rights Reserved
编制单位: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五金机电商会
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
成都万贯(集团)实业有限公司
合作单位: 浙江工商大学
蜀ICP备11011566号